学院新闻

2018年“com2us杯”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4-23 | 作者:wang

       42114点,2018年“com2us杯”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在G202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以“游戏的力量”为主题,意在为威海市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技术展示的平台,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引导对电子游戏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们进行对游戏本身的解构与再建构,以完成从玩家到游戏开发者的角色转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韩国亚洲大学金旻圭教授、山东大学(威海)王春鹏老师、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王溢绅老师、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刘杰老师、我校计算机学院王峥老师担任大赛评委;Com2us中国总经理朴庸锡、NHN Entertainment理事金鐘一先生、Com2us开发部总监胡技以及我校团委书记李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应邀出席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优后,来自哈工大(威海)的四支队伍、山东大学(威海)的五支队伍、北交(威海)的两支队伍、哈理工(荣成)的一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开始前,黄蕊老师致开场词,她代表承办方对威海团市委,校区团委表示感谢,同时欢迎来自威海各高校的师生,并表达了对合作近十年的赞助方com2us公司的感谢,最后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在灵感来源、技术实现、可玩性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作品,精彩不断,亮点迭出。“大唐诗韵”采用的最新的VR技术,并与古典唐诗巧妙结合;“四校征龙传”让游戏与威海四所高校巧妙结合,大大促进了大学之间的联系;“造云者”的游戏灵感来源于校区周围的烟囱,呼吁同学们重视生态环境。

在每一个游戏作品展示之后,评委老师都以不同的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从创意性、技术含量、艺术印象和可玩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打分。每组选手都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并表示会继续改进,拿出更优秀的作品。

所有作品展示结束后,王峥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王峥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今年的游戏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市级比赛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学院领导和幕后工作人员的感谢。他指出,目前作品质量对比往年有了显著的提高,同学们能紧跟时代、科技发展潮流,创作出一批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应用VR等新技术的游戏。

大赛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方块快跑”获得一等奖;“Element Wartale”和“四校征龙传”获得二等奖;“机甲风暴”、“造云者”和“天下无双”获得三等奖;“躬耕三十载”、“拉碧丝战纪”、“一世武侠”、“G.E”、“大唐诗韵”、“Voxel B&R”获得优胜奖。

在此次游戏设计大赛上,一个个优秀的作品被相继展示出来,精美的游戏与独特的创意激发出了同学们对游戏开发的热情,探索求真、学以致用的校园文化精神也得到了广泛传播。至此,2018年“com2us杯”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来年同学们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