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3-28 | 作者:wang

    为了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特通知如下:

        1、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严格遵守学院安全教育要求,要相互监督提醒,提高同学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提醒同学了解并学习基本安全常识,防骗、防盗、防止车祸、溺水、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校区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2、认真做好假期期间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以班级为单位,指定1名班级负责人为组长(手机24小时开机),各寝室的寝室长为成员,负责掌握留校学生动态(是否有短距离游玩计划、是否夜不归宿等),每天下午5点前由组长向各年级辅导员汇报本班留校学生情况。如有突发情况随时反馈给辅导员。班级负责人及寝室长,要引导留校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3、未经校区同意,禁止以班级、学生会等集体或个人名义组织包车、旅游。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大型集体出游活动

        4、天气逐渐转暖,严禁下海游泳(开春时节海水温度较低,极易出现抽筋等意外情况),严禁燃放孔明灯(威海气候较为干燥,孔明灯坠落后易引发山火等意外情况,威海市全年严禁燃放孔明灯)。

        5、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各班要及时了解学生离校详细情况,对请假离校学生情况做好登记,明确离校、返校时间以及具体去向,回家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及个人财产安全;外出旅游学生要选择规范的旅游景点,注意饮食卫生及住宿交通安全,及时购买个人保险。提前告知学生假期结束时提前购买返校车票,确保按时返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