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季疾病预防小贴士

发表时间:2018-03-23 | 作者:wang

   

    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等。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校区人员相对集中,特别容易传播,会对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较大影响,因此我们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日光不上临,医生便上门”,常开窗,通阳光;通空气,保健康。小编提示:亲,一定要至少通风半个小时哦^—^。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病无诀窍,卫生要搞好”,小编提示: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打喷嚏、咳嗽应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仍,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

    3、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天到了,小编提示: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是一定要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物。

    4、生活有规律。“早睡早起身体好”,保持充分的睡眠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小编提示:学习、工作要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让病毒细菌趁机钻空子哦。

    5、衣、食细节要注意。“天气就像人的脸,说变就变”,春季乍暖还寒,小编提示:必须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腻。

    6、切莫讳疾忌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小编提示:同学们要注意身体的细微变化,身体若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皮疹症状。

    7、接种疫苗。“与其病后去求医,不如病前早预防”,小编提示:同学们可以适当采取接种疫苗的方式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如果同学们发现有传染性疾病,应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心”。

    “春捂秋冻,少生杂病”,天气乍暖还寒,小编提醒大家“预防伤风和感冒,增强体质最重要”,希望同学们有强健的体魄来应对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