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表时间:2017-06-06 | 作者:

专业简介

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2013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高校第四。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哈工大校本部共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学生通过系统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系统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最终成为能够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集合论与图论、近世代数、数理逻辑、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编译原理、软件设计与开发实践、计算机设计与实践、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合到IT行业、国防、航天、政府、金融、科研院所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