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专业

发表时间:2017-06-06 | 作者:

专业简介

信息安全学科是综合计算机、电子、通信、数学等学科演绎而成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科学和技术。威海校区信息安全专业是哈工大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哈工大校本部共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学生通过系统学习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分析、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的基本能力,最终成为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领域信息系统开发和应用的信息安全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讯、信息安全概论、密码学应用与实践、网络编程技术、计算机系统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合到IT行业、政府、金融、公安、国防、电信、科研院所、高校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开发与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