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及博士生招生宣传

发表时间:2017-04-13 | 作者:wang

时间:4月13日下午16:00

地点:劲松书院俱乐部(九公寓二楼中厅)

主题:Trust Management in Social Networks and E-Commerce Applications(可信管理及其在社会网络和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可信计算/可信管理是近年来计算机科学领域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次报告将首先介绍该领域的起源、信誉度的定义和可信计算研究的分类。此外,还将介绍社会网络和电子商务中可信计算的一些进展。其中包括一个复杂社会网络中查找可信service provider的启发式算法,和一个电子商务中卖家reputation profile的计算方法。

本次报告也将介绍澳洲麦考瑞大学(Macquarie)的博士生全奖和双博士计划的申请事宜。

报告人简介:

王岩(主页:http://comp.mq.edu.au/~yanwang/)于哈工大获得博士学位,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目前是澳大利亚 Macquarie大学计算机系的副教授,并主管研究生事务 (HDR Director), 也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可信计算,社会网络,服务计算,和推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王岩博士曾获得2010年Macquarie大学学院教学奖和2014年学院优秀导师奖。他的团队分别获得IEEE SCC2010和IEEE TrustCom2012最佳论文奖, 并获得IEEE ICWS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他的2名博士生分别获得2011年和2013年澳大利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王岩博士目前是IEEE Trans. on Services Computing (TSC), 和Springer关于服务计算和社会网络的两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他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