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6年度教学研讨会暨迎新春联欢会

发表时间:2017-01-16 | 作者:wang

11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教学研讨会暨迎新春联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第一部分为教学研讨会,由初佃辉院长主持。季振洲副院长对2016年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院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然有大幅提升的空间。希望全院教师以教学评估为契机,严谨治学,为迎接2018年国家教学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C语言课程组骨干教师张小东和大学计算机课程组骨干教师谷松林分别总结了自己在使用MOOC、SPOC进行授课过程中的所积累的经验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策略,这对全体教师的备课授课提供了借鉴。接着,王佰玲副院长就过去一年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十三五”期间的学科发展等方面做了详实的报告。他指出,2016年学院的科研成果比较稳定,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全院老师再接再厉。最后,初佃辉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说,2016年学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进步,但仍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他强调,未来仍然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放松,各项工作继续提升,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增量。

大会第二部分为表彰联欢会。学院对2016年各项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在教学奖励中,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论文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指导、教学管理、班主任工作、工业实践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30余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在科研工作中,对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经费到账排名靠前、高水平论文发表、专利贡献、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29名教师进行了表彰。此外,对文体活动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表彰期间,黄蕊、刘杨、谷松林和李洪斌四位老师献上诗朗诵《奋进哈工大、共筑中国梦》,部分教工子女也奉献了精彩的节目。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